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出訪普林西比小學印象

當我在普林西比協助做瘧疾大規模篩檢時,
有一次跟出去實地踏查時,

是上一篇在天涯海角Terreiro Velho的一家人
的後續行程,在結束Terreiro Velho地區的篩檢後,
我們來到了Nova Estrela村莊
第一次進入小學拜訪,
小學在葡文就是“escola primaria.”_
一進小學時,就看到一大堆小朋友,
雖然是有一點吵啦!不過看起來真的滿可愛的!

小孩子就連要篩檢了也還是感到很興奮


不過小孩們在上課教室裡就還算安靜,
因為有老師在管,可能小孩不敢吵鬧吧!
(不知道這裡的老師會不會處罰小孩?)
因為這裡的教育資源不足,
所以小學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班,
上午班為早上7點到中午12點,
下午班為下午1點到下午5點,
所以我們白天走在外面時總是一直能遇到很多小朋友XD


-

在聖多美的小孩制服都是藍色的,
可能是有統一規定吧!沒有看到其他顏色的制服。   

而在進某一間教學用的教室時,
看到牆上貼的世界地圖,
發現到他們可是有很清楚的把台灣標示出來呢!很感動。

 



不太清楚是不是下課,反正總是能在教室外看到很多小朋友,
剛好看到一個還滿帥氣的小孩,
感覺很像混血兒,(最左邊那位)
我稱讚他很帥(葡文:bonito)
結果一旁他們的女同學們就嗆聲說醜死了(葡文:feio)
這種反應就像我們小時候男女授受不親,
男女生會互嗆一樣,很好笑也很可愛~



我在要走出學校的時候,隔壁的幼稚園剛好放學,
(這裡的幼稚園感覺大部分都設在小學旁邊)
這些小孩看到我拿相機,就在那邊排成一列等我給他們拍照,
結果越來越多,全班就排在那邊給我拍照了,
真是可愛啊!



希望這些小孩們都能平安健康長大!

本篇同步發表於
http://vintagejhan.blogspot.com/2013/05/images-in-school-princip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