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在天涯海角Terreiro Velho的一家人

在每天眾多的篩檢路線中,
我們該跟哪個組別的地點去視察呢?
今天在手上只有一串排定的地名中,
對每個的村莊名稱都如此的陌生,
完全無法猜測各個村莊有何不同,
Andre也無頭緒要選那個地點的情況下,
我就直覺選了Terreiro Velho這個地名,
就因為有Velho這個字,是葡文老的、舊的意思,
依照我的個性,覺得Velho會比Novo(新的)還有特色,
Terreiro是英文yard(院子、庭院之意)
所以整個Terreiro Velho應該是舊庭院之意吧
而事後再查了一下地圖發現到我們可真會選地點
Terreiro Velho是大規模篩檢排定的地點中最南端的村莊,
再繼續往南走就會進入普林西比的國家公園保護區了。
在綠蔭與顛簸的山林小徑中緩慢移動,
車子左傾右斜的,彷彿跳著韻律的舞向著森林深處前進,
在這裡幾乎聽不到任何人造物的聲響,
只有汽車緩慢行駛壓在雜草上的聲音。


忽然在叢林中的視野突然開闊了起來,
原來我們車子是走在一個海岸的稜線上,
險峻的山勢直接與海相連形成壯麗的景觀,
讓我不禁讚嘆連連啊!


但也讓我驚訝的是在這如此深山中還是有人居住,
剛好就在一個小斜坡上,
Semedo一家人在這裡自給自足的生活著,

主婦就在家裡帶小孩,
而家中的男丁就到住家旁邊的山坡上工作,
種植這家人的經濟來源青椒。

↓家中最年輕的新希望似乎還沒睡醒~

↓就連在篩檢時也顯得睡眼惺忪

↓粗壯的手臂就是家中的支柱,讓人信賴

↓當然少不了飼養的牲畜雞鴨豬貓


就在這道路的盡頭,
再往前就只剩路況更差的小徑,
在這被我稱為百萬海景的天涯海角,
雖然遠離城市的喧囂,
仍有一家人在努力的工作著,
希望他們日後也能健康地在這塊地上生活!

2013-0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